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西安小学小记者 与红心芭乐亲密邂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5 18:12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近日,晋江西安小学小记者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晋江畔山禾溪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一场农业探索,与红心芭乐来了一次亲密邂逅。

  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农场的接待大厅,广告牌上的红心芭乐、越南芒果、菠萝蜜、香水柠檬等水果一下子吸引住了我们。农场管理员姚清瑜为大家介绍了当季水果——红心芭乐。听完他的介绍,我们知道红心芭乐不仅含有水果中稀少的蛋白质,更有钙、铁等微量元素,而且我们也学会了如何挑选芭乐。经过品尝,我们更为它那甜糯的口感感到震惊。

  接着,我们一边听着种植解说,一边向田边走去。路两边都种上了红心芭乐,为了防止蚊虫叮咬,芭乐们个个都穿上了白色的“纱衣”,像一只只白色的精灵。

  为了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姚叔叔安排大家亲自体验采摘,并要评出“芭乐之王”。听说采到“芭乐王”还有奖励,大家瞬间兴奋起来,开始奋力寻找。不一会儿,小记者们个个都拎着沉甸甸的“战利品”走向了集合场地。“芭乐王”的评选开始了,大家自信满满地将自己的“战利品”拿了出来。当然,几家欢乐几家愁,但都乐在其中。

  “种植红心芭乐的土壤有什么特别要求吗?”“芭乐树之间要保持多少距离,才不会影响营养的汲取?”“树上的芭乐爆浆了,这是怎么回事?”采访环节,小记者们将一个又一个问题抛向姚叔叔,并且一一得到了叔叔耐心的回答。

  小记者感言

  这次“寻芭”之旅让我感受到收获的不易,那都是果农伯伯在春天播种,秋天才收获的珍贵果实。我也明白了科技正在迅速发展,让如今的栽种方式既高产又环保,这次研学让我懂得很多。

  小记者黄彦铭

  摘芭乐的过程中,大家都很认真地寻找。太阳很大,把大家晒得满脸通红。时间到了,小记者们从果园里走出来都收获满满。

  小记者沈艳清

  农场主邀请我们品尝了红心芭乐,又糯又甜。那股清香,令我回味不已。

  小记者温雅棋

  虽然我的芭乐没被选上“芭乐王”,但是看着那圆滚滚的袋子,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嘴角不由得向上扬起。

  小记者黄绮文

  小记者_魏宏丞 罗忠煌 文图

  (指导老师_尤美丽 李杨 指导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