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首届“美丽中国”青少年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在晋江五店市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4 17:57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今日下午,首届“美丽中国”青少年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在晋江五店市启动。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海峽两岸电影交流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建省电影动画协会、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电影家协会、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安徽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家协会、湖南省电影家协会、贵州省电影家协会、泉州市电影家协会协办。

  “编剧是电影创作的灵魂人物。”福建省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海峽两岸电影交流工作委员会会长、评委会主任范碧云在致辞中表示,“青年电影人要以电影为载体,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巨大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阐释好中国道路、中国特色,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推动电影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海峽两岸电影交流工作委员会会长、评委会主任范碧云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本次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以“美丽中国”为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中国梦想、弘扬中国力量,凝聚中国精神,鼓励艺术创新,体现原创精神,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本次征集电影剧本内容体裁不限,倡导当代生活题材的作品,但不包括微电影、电视剧剧本。剧作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每位作者限1个剧本(3万字左右),作品未在其他评选中获奖、未转让版权的电影剧本,作者须拥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如系改编自他人的作品,须出具该作品著作权所有者授权改编为电影文学剧本的有效文字材料;如系真人真事改编,须附原型人物或当事人书面同意材料。一旦发现剽窃、抄袭他人作品或侵犯他人隐私、名誉等情况,即取消其参与评选资格。

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华东致辞

  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华东说:“希望大家多走进晋江、亲近晋江,关心晋江、关爱晋江,为我们传经送宝,帮我们讲好晋江故事、传播好晋江声音,非常期待能在你们的影视作品上看到晋江元素。”他表示,大赛承办所在地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位于晋江的核心区,拥有一批明清至民国的闽南建筑,十分具有闽南风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闽南文化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可以为电影创作摄制提供得天独厚、无法替代的外景资源,具备了电影外景摄制的各种元素。

  本次征集活动将于12月18日截止。意向报名者可将完整剧本、报名表打包压缩后发送至邮箱:1971557235#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邮件标题注明“作者--作品名称”。如有多位作者的,则每位作者均需填写表格。组委会聘请全国知名电影剧作家、电影评论家和电影制作人组成评委会,经过评委会初评和终评,评选出10部最佳剧本和10部优秀剧本,并颁发入选证书,最佳剧本将给予适当参赛费。入选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中国电影家协会海峡两岸电影交流工作委员会和福建省电影家协会有优先推介权。本次征集和入选的剧本,其创意、故事梗概、版权都归原作者所有。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附件下载:首届“美丽中国”青少年电影剧本征集活动报名表

标签:美丽中国|青少年电影剧本征集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