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事发福州:“女子”街头搭讪中年大叔,结局让人震惊!

www.ijjnews.com   福州公安  2020-11-24 16:59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陈老伯描述,民警们得知,犯罪嫌疑人为一名中年女性,年龄约40多岁,作案时,身着红色上衣、黑色长裙,骑一辆电动车。了解到体貌特征后,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发现了该“女子”作案过程:其在与老人攀谈的过程中,借机盗走了老人口袋中装有现金的塑料袋,并塞进自己的裙子中。

  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非常明确,身份信息似乎呼之欲出,然而民警却没有找到条件与之相符或相似的女性,并且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也飘忽不定,对案件侦办带来了一定难度。

   男扮女装故技重施终被抓

  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通过不断研判分析与多日的排查蹲守,发现犯罪嫌疑人多在凌晨五点出没,且流窜于各大公园、广场、医院附近。

  在锁定犯罪嫌疑人行踪范围后,办案民警布控抓捕。11月5日,民警在某公园发现一穿着和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一模一样的“女子”正与一名老人攀谈。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女子”体态异常,手掌大于普通女性,面部皮肤粗糙、声音粗哑,心存疑虑的民警闪过一个念头——“该不会是男扮女装进行盗窃?”

  之后,在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审查途中,其假发掉落,一名中年男子形象呈现,证实了民警的猜想。

   老人防范意识低刻意接近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曾因扒窃被追究刑事责任,释放后无所事事的他便想重操旧业。张某称,现今大部分人使用网络支付,身上仅带少量现金或不带现金,根本无从下手,但他无意间发现老年人因使用网络不熟练,大多还是选择现金支付,便将老年人作为作案对象。听说老年男性防范意识低,他就用男扮女装的方式降低他们的心理防线,以便接近。

  今年9月,张某男扮女装第一次作案成功后,便大胆地多次接近年龄较大的男性,通过不断套近乎,降低他们的警惕心理,从而盗走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搭讪|盗窃
稿源: 福州公安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