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天桥装电梯 泉州第一座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11-24 15:35
  

刺桐路—田淮渠节点过街天桥动工

  近日,路过泉州市区刺桐路友德酒店附近的市民会发现,该路段正在进行施工。记者从泉州城建集团了解到,泉州刺桐路—田淮渠节点过街天桥项目目前已正式动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刺桐路靠近友德酒店一侧、田淮渠上约2米高的施工围挡各自围出了一片施工工地,几名工人正在现场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刺桐路友德大酒店、宏辉人保花园与泉州市老年医院、田庵花苑之间,与刺桐路呈十字分布。是集交通、休闲、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架空通道。天桥主桥跨径为三孔一联的钢箱梁结构,整体结构较为轻盈,孔跨布置为(30+19.4+31.6)米。主桥一般段总宽度5.748米,净宽4.0米。观景平台段总宽度9.748米,净宽8.0米。

  值得一提的是,天桥两侧入口将各设置一座垂直电梯,采用“混合梯道+电梯”布置型式。这也是泉州第一座设置电梯的天桥。届时,电梯将采用玻璃幕墙外包形成“塔楼”。同时,主桥两侧将设置花槽以及主桥顶将设置闽南风格的屋檐,以满足行人避雨遮阴的要求及增强景观效果。

  “一是项目位于中心市区,现场用地十分有限,没有位置做坡道;一是周边就是老年医院,设置电梯可以满足无障碍通行和老年人较多的需求。”该项目建设单位泉州市城市地下管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伟渠解释道。

  项目所在的位置位于泉州中心市区东片区刺桐北路(丰泽街—津淮街)。刺桐北路是中心市区东片区主要道路之一,日常交通量大,但从丰泽街到津淮街约900米间,整段道路无过街设施,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要绕到丰泽街或津淮街方可通行,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对附近居民来说,也颇为不便。天桥建设完成后,将使行径此路段的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改变行人横穿道路,绕行较远的现状,同时也方便老年医院行人过街,减少其安全隐患。

  (记者 许钹钹 通讯员 陈璐)

标签:天桥|电梯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