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陆地港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突破500万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3 08:26
  

打通跨境“高速路”释放吸单“强磁场”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今年6月至今,晋江陆地港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单量已突破500万单。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陆地港方面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去年12月,泉州市获批第四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今年6月,(泉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发布。基于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不退免征”的政策优惠,今年6月24日,晋江陆地港启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

  “在5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就突破了500万单,平均一个月100万单。”福建陆地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子兴介绍,在短时间内完成如此大的单量,是陆地港跨境业务今年的一大亮点。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国际航班运力紧张,进出口通道受阻。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陆地港做了大量的国际货运包机航线调研、测试和准备工作。“我们希望打造一条可以让跨境电商企业走得更快、更稳、更久,以及更多人一起走的多车道快速路,引导碎片化的跨境电商企业抱团发展。”李子兴说。

  随即,晋江陆地港通过推行空运超级干线计划,推动跨境电商包机和9610(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吸引了LAZADA、SHOPEE等知名电商平台到晋江陆地港落地通关业务。同时,在晋江市政府、厦门海关及边检、厦门航空、晋江国际机场等的支持下,晋江陆地港顺利开通厦门、泉州始发的国际客改货定期航班。该航班至今累计执行航班85架次,通达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东南亚国家。

  其中,晋江陆地港承包的晋江-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班、晋江-沙巴货运直航航班打破了晋江国际机场没有国际货运定航航班的历史,这也意味着泉州地区跨境电商出口货运全新通道的开启。

  今年疫情暴发同时改变了传统贸易形势,跨境电商飞速发展,尤其是以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为代表的东南亚电商市场高速发展。2020年东南亚主要电商平台的卖家数量和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倍。

  泉州海关综合业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具有链路短、成本低、限制少特点,疫情期间,外贸企业对国际邮快件的发货明显更加青睐。

  一名跨境电商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从晋江陆地港出口货运实现了“门到门”的快捷通关,对于其拓展东南亚新兴市场有重要帮助,特别是在当前国际货运紧张的情况下,企业货物能够及时通关,为不少本土企业赢得了争夺国际市场的良机。

  李子兴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提升陆地港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服务,“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发挥晋江区位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晋江机场东南亚空运包机业务,在厦门、福州继续推动洲际航线货运包机业务,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干线服务资源。另一方面,我们还将依托LAZADA落地晋江契机,推动品牌和制造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出海,助力产业转型。”

  据悉,晋江陆地港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今年有望达800万单,贡献贸易额将达到5亿至6亿元人民币。

  (记者_柯国笠)

标签:跨境电商|陆地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