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车辆是否需年检 车检计算器一查便知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0-11-21 11:11
  

  泉州网11月21日讯 昨日,公安部推出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其中,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这一措施,引起了广大车主的高度关注。

  然而,仍有不少市民会进行咨询:“我的车是×年×月×日登记的,今年、明年还需要上线检验吗?”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推出的一个小“神器”——车检计算器,可以轻松计算出车辆什么时候该年检。

  交警介绍,市民只需要通过泉州交警支队官方微信主页,通过底部菜单栏,按顺序点击“服务大厅”-“车检计算器”,随后,根据页面提示操作,选定车辆类型为“9座(含)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选择自己车辆的注册日期,然后点击“计算”按钮,结果马上就会跳出来。

  记者尝试使用了一下,在注册日期上选择2013年12月20日,随后计算结果就显示在屏幕下方:“您的爱车属于6至10年内机动车,每两年上线检验1次。本轮检验周期内,请于2021年12月31日前三个月内至检验机构参加安全技术检验。”

  据悉,本次新措施在实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6座以下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同时,新措施还优化了检验周期,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

  (记者_傅恒 通讯员_赵美缘 )

标签:车检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