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围棋协会围棋师资培训讲师团首批名单公布 晋江围棋协会两名棋手入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1 10:30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19日,中国围棋协会发布《关于公布中国围棋协会围棋师资培训讲师团名单(第一批)和讲师团管理规则的通知》,全国174名棋手入选中国围棋协会围棋师资培训讲师团首批名单,晋江市围棋协会会长王其红与晋江市围棋协会特聘名誉总教练马笑冰榜上有名。

  马笑冰

  王其红(右)

  根据中国围棋协会2019年12月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围棋师资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工作部署,确定组建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讲师团,建立中国围棋协会围棋师资培训讲师团组织体系,为进一步促进围棋培训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经各省级围棋协会推荐,广泛征求意见、两次社会公示、中国围棋协会研究确定等规范程序,首批名单正式出炉。从名单中可以看到,福建有罗建元、罗云、马笑冰、王其红、庄玫嫔五人入选,晋江围棋协会独占两个席位。

  据悉,中国围棋协会围棋师资培训讲师团是由围棋师资培训专业人才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一支高水平培训队伍,既是机动的教学力量,又是专门的研究力量,还是专业的咨询力量。围棋师资培训讲师团的任务是在中国围棋协会指导下,承担与围棋师资培训有关的授课、研究、宣传、认证等各项工作,并在其中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围棋协会将为讲师团成员统一发放聘书。

  记者了解到,王其红原先就是中国围棋协会的讲师,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到全国各地对围棋老师进行培训。“原先我们的队伍只有六七个人,如今讲师团正式成立,随着专业讲师人数的增加及管理规则的制定,相信能够有效地提升围棋师资培训质量,对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今年,泉州轻工学院获批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王其红表示,晋江市围棋协会将借此契机,充分发挥平台和人才的作用,帮助晋江更多年轻的围棋老师学习成长,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助推晋江的围棋普及和推广。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围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