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石狮:男子“隐居”荒山22年 民警帮他找到湖北的家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11-20 15:33
  
王某终于联系上亲人

  没有水电,不用电话,只点蜡烛,湖北籍男子王某竟然在石狮永宁镇金鸡山上独自生活了22年。近日,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在开展“一标三实”采集和“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时,从群众口中了解到这件事,随即帮助王某联系上家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王某的侄子王先生。他说,叔叔返回老家当晚,所有亲人齐聚一堂为他接风。目前叔叔的户口还在办理中,当地村委会也将为其办低保,并为其安排住房。

  发现 一屋一灶 男子独居荒山石屋

  王某所住的地方是一座小石屋,隐没在山林中。这座山原有一座石窟,后来封闭,早已人迹罕至。在村民的指引下,民警好不容易才找到石屋。

  第一次上门,民警就扑了个空。房门虚掩着,可以看出有人居住,但里面未通水电,只有一个小灶。民警并没有气馁,下午1点多,他们再次上山,这次终于遇到了王某。

  见到民警,王某十分抵触,只说自己在这石屋里居住,平时就在附近开垦菜地,以种菜为生。为了落实王某的身份,民警将他带回所里详查。

  在派出所,王某终于说出自己是湖北黄冈黄梅县人,1998年就从老家外出,从那之后再也没有回去过,也没有跟家里联系过。

  民警迅速与黄冈当地派出所联系,可是派出所并没有查到王某的户籍。民警没有放弃,几番沟通后,王某说出了自己的侄子王先生的名字。几经周折,黄冈当地派出所找到了王先生,对方坦言,22年前自己的叔叔外出后与家人失联,户口都被注销了。

王某(左一)和亲人重逢

  讲述 不用手机 挑水种菜年入近万元

  得知“隐居者”可能是叔叔的消息后,11月13日上午,王先生与几位家人驱车从湖北赶到了石狮永宁派出所。民警简单向他们介绍了王某的情况,便带着他们上山。谁知大家又扑了个空。正当大家准备下山时,看到了从远处挑着一担水慢慢走回来的王某。

  见到久违的亲人,王某回想起了更多往事。1962年出生的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还有一个哥哥和三个姐姐。1998年,母亲去世,双亲不在,他决定外出打工。谁知他打工时迷了路,最后辗转到了山上这处空置的石屋居住。因为当时办理的临时身份证失效,身上又没有其他证件,他找不到工作,没办法买车票,买了手机也没办法办理电话卡,因此一直在山上垦荒种地,到市场上卖菜为生。石屋里没有水电,他就到附近一水库挑水种菜、煮饭,夜里就点蜡烛。

  至于其他的经历,他不愿多说,只说自己过得很充实,每天要挑很多趟水用于种菜,一年种菜的收入有近万元。

  听完叔叔的讲述后,王先生拿出自己的手机,帮叔叔拨通了22年来第一个回家的电话。

  14日,外出22年后,王某跟随亲人返回了湖北老家。

  (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谢少雄 文/图)

标签:失联|寻亲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