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盯紧重点领域 常态化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0 08:22
  
11月19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晋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晋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李自力、黄文福、李森建参加会议。

  会上,晋江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三组”分别汇报近期重点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措施。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泉州海关晋江办事处分别汇报进口冷链产品防控工作情况。

  刘文儒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形势更加严峻,防控工作更加复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一定要更重视,务必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惰性心态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不断筑牢疫情防控人和物各道防线。

  刘文儒强调,措施一定要再加强,织密冷链防疫网,建立全流程、可追溯的冷链进口食品监管体系,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严打非法入境,严控境外输入;盯紧商场、餐饮住宿、娱乐场所等封闭式人员密集场所,倡导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突出抓好校园内外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细抓实物流产业全链条、全流程管理;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刘文儒要求,责任一定要更到位,继续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根据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落实到位;守好机场、动车站、汽车站、港口、冻库、海关等关口防线;有针对性地进行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盯紧重点部位,倒逼责任落实。统筹一定要更有力,抓好指标冲刺、项目攻坚、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新一年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打好基础。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固化机制、常态备战,健全完善指挥部运行机制、督导指导机制、应急响应机制,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盯紧冷链,人物同防,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进口冷链食品100%核查追溯到位、冷链从业人员100%核酸检测到位、冷链经营场所100%检测消杀到位”;要严管严控,严格重点人群监测管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精准科学多病共防;要强基提能,提升医疗机构管理水平、核酸检测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全面加强防控工作保障。

  (记者_陈崟)

标签: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