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11-19 16:14
  

  11月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会议通过我省《关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要全面准确领会,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不断开创法治福建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法治福建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领导,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省的制度和工作机制。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各领域全过程。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要着力推进法治福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完善法治体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要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确保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大力解决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 周琳)

标签:依法治国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