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江6名跆拳道小将入选国家集训队 有望亮相世中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8 16:03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近日,2020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暨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跆拳道项目选拔赛在河北迁安落幕。来自晋江少体校的6名跆拳道小将斩获1金1银2铜和2个第五名,并入选国家集训队,有望亮相明年在晋江举办的世中运。

晋江少体校代表队

  本次选拔赛历时四天,设品势、竞技、跆拳道舞、跆拳道操等四个比赛项目,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来自全国南、北两大赛区的近180个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展开对决。在晋江少体校跆拳道教练赵明、薛立霞的带领下,有12名晋江运动员亮相本次选拔赛。

  其实,早在去年举行的世中运跆拳道项目选拔赛中,晋江少体校代表队就表现出色,不仅斩获三金三铜,6名晋江小将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受疫情影响,世中运推迟一年举行,选手的参赛年龄也往后推了一年,国家集训队也要重新选拔。”赵明略带遗憾地说,今年规定的参赛年龄是2004年至2006年出生,去年2名入选集训队的晋江少体校运动员黄锦松和何云杰因超龄没能参加今年的选拔。

  令赵明欣慰的是,这次选拔赛的整体水平较高,虽然场场都是硬仗,但队员们都表现得很顽强。来自晋江永和的女将林婧雯发挥稳定,不负众望拿下6场比赛,获得女子49kg第一名,去年选拔赛林婧雯也是这个级别的冠军。新晋小将周桓虽然是首次参加选拔赛,但表现出色,获得男子48kg第二名,未来可期。此外,林政鑫获得男子55kg第三名,程家林获得男子63kg第三名,文袁山获得男子63kg第五名,杨江怀获得男子63kg第五名。

  根据竞赛规程,本次选拔赛获得前五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资格。经过激烈角逐,共计有110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中学生跆拳道预备队,他们将通过后续集训选拔,争夺世中运的入场券。赵明透露,目前,关于集训的具体情况尚未收到通知,只知道是在明年举行,“希望参加集训的孩子们继续加油,珍惜这个珍贵的机会,努力拼搏,积极争取名额,为国争光。”

  (记者_李诗怡)

标签:跆拳道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