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11月以来查处酒醉驾1012起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11-18 15:06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查处统一行动。11月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1012起,其中醉驾304起。对查获的酒后驾驶人一律顶格处罚,对二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人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同时,以整治酒驾为牵引,加大道路交通违法管控力度,严查毒驾、无证驾驶、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酒驾先后被查

  姑侄现场“相认”

  11月15日晚10时许,晋江紫帽交警中队与紫帽派出所联勤联动,在国道324线紫帽镇园坂村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在对一辆小型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司机孙某(男)浑身酒味,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5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仅隔7分钟,民警在检查另一辆小型面包车时,发现司机孙某某(女)是酒后驾驶,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40mg/100ml。令人惊讶的是,在现场这两人竟然“相认”了。原来他们是姑侄关系,一起去泉州开发区参加家庭聚餐喝了酒,结束后分别驾车回紫帽,在途中一同被查了。

  孙某因醉驾,持有的B2驾驶证将被吊销,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孙某某因酒驾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凌晨醉驾出车祸

  呼呼大睡叫不醒

  11月10日凌晨4时许,洛江交警接到报警,称在朋山岭隧道一辆小车发生单方事故。民警到场发现车内酒气熏天,肇事司机陈某正呼呼大睡,而且他是光着脚驾车,鞋子就脱在油门边上。120到场后准备做酒精检测,陈某不配合,又躺到车后座上接着睡。经抽血检测,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1.58mg/100ml,属于醉驾。

  直到第二天下午,陈某醒来后才知道自己醉驾发生事故。陈某自称事发前与几个朋友一起喝酒吃饭,他喝了6瓶啤酒,后来独自开车回家,行驶途中突然犯困,车子在隧道里撞到马路牙子,车辆打滑后横在路中,而他就在车里睡着了。

  警方表示,陈某涉嫌危险驾驶,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赵美缘 吴晶晶)

标签:醉驾|酒驾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