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凌晨通报!福州一冷库2份冷冻货品外包装阳性!

www.ijjnews.com   福州疾控  2020-11-18 10:28
  
今天凌晨4时,福州疾控官方微信号发布通告称:

11月17日,疾控部门在对福州市某冷库进行常规例行采样抽检时,发现该冷库2份进口冷冻鲳鱼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查,该批印度进口鲳鱼是从福州港闽江口内港区入关,共2500件,计25吨,11月14日下午运抵某冷库储存。现库存2117件,已出售383件,各市场主体已封存到位,未流入终端消费市场。
市、区两级防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信息通报有关部门及相关市场主体,第一时间封闭涉事冷库,封存相关冻品,对该冷库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管控和消毒,对相关冷库所有的涉事冻品搬运工、冷库工作人员及相关接触人员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对冷库及周边外环境进行采样检测,目前所检人员及外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倡导公筷公勺,清洗加工冷冻食品时防止喷溅,做到生熟分开和烧熟煮透。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8日

标签:冷冻货品|阳性
稿源: 福州疾控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