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占用公共空间违法建设 城管执法进小区拆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7 17:17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业主擅自在小区顶楼抢建,不但占用了公共空间,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晋江梅岭城管中队组织行动,对百宏御景天下小区一顶楼违建进行拆除。

  在百宏御景天下小区一栋居民楼上,有人在公共露台上砌起了砖墙,企图搭建“空中楼阁”。现场执法人员说,这种擅自占用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破坏了房屋原有结构,侵犯了业主的公共利益。经调查核实后,梅岭城管中队当即组织人员对该违建进行清理拆除。

  另悉,近日,青阳城管中队组织行动,对辖区某小区一擅自改建的地下车库进行查处。经查,业主将原来开放式的车库进行封闭,企图改成其他用途。此前,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要求业主自行拆除整改,但业主置若罔闻。

  据了解,小区违法建设大致有以下几种类型:破坏建筑立面,把本不应封闭的阳台、露台搭建成阳光房;圈占小区公共空间,把公共绿地、露台、天台等占用封闭私用等行为。城管执法人员指出,遏制小区违建,物业管理必须把好第一关,对进入小区的建筑材料进行登记,加强巡查,及时发现、报告违法建设行为,从源头斩断小区违法建设链条。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吕飞林 张贻昌 林春节

  航拍卫片图斑比对 违法搭盖无处藏身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近日,晋江龙湖城管中队联合镇工作点、国土所、矿管站等单位,对龙湖铺锦村、洪溪村、南浔村等4宗违法搭盖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据悉,上述违法搭盖均是航拍发现的,执法人员通过卫片图斑比对将其“揪出”。

  龙湖城管中队表示,将继续对卫片图斑涉及的违建进行拆除整治,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切实做好“减存量,控增量”,持续推进“两场”整治工作。

  另悉,近日,按照最新一期卫片图斑整改相关要求,深沪城管中队督促华海村一村民对违规搭盖自行拆除。据悉,深沪城管中队根据最新下发的卫片图斑逐宗核对,发现上述违法搭盖。经过执法人员多次劝导后,业主答应自行拆除。

  通讯员_张雅丽 黄礼泉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内坑城管中队法治宣传进校园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近日,晋江内坑城管中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执法人员走进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耐心讲解了城市管理所涉及的工作内容,并配合动漫课件,形象地讲解了市容环境管理、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管理及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的有关规定,呼吁大家自觉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当好城市小主人,做好文明人,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通讯员_张春红 记者_胡志法

标签:违法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