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11-10 11:09
  

凝心聚力共奋斗 乘势而上勇作

  连日来,泉州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擘画新蓝图,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再谱发展新篇。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该院要求全体干警胸怀大格局,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加大对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农案件,完善司法政策举措,健全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强化工作统筹和科学调度,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抓好新时代检察办案工作,自觉担起服务保障法治建设目标的职责使命,为“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对照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将进一步调整办案重心,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方面,重点发力、持续发力,不断丰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检察实践,为服务保障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检察力量。

  市妇联将发挥好“声屏报网微刊”六位一体妇联宣传矩阵以及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的阵地作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深入妇女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进实施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加强两纲终期评估督导,科学谋划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持续深入实施“巾帼八项行动”, 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大力推进基层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巾帼力量。

  市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工商联干部以及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商会、进企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积极为民营经济领域参与我市“十四五”规划的编织和实施凝聚共识,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泉商APP”的推广应用、推动异地商会规范化建设、建设好泉商商学院,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创二代”及在外创新项目数据库建设,做好巡察整改及意识形态工作。

  (记者 林书修 陈淑华 陈凌鹭 王树帆)

标签:十九届五中全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