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11-09 10:47
  

描绘新蓝图 开创新辉煌

  连日来,泉州市各部门持续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资源规划局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助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一是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跨江发展、跨域融合”。二是以“规划服务到位、要素保障到位、审批服务到位”行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三是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连绵带建设、耕地“三位一体”保护、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四是立足海丝重要门户,构建“两岸三港”、空铁联运枢纽,打造科技创新走廊。五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公共服务布局,提高城市抗御风险的韧性。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精心组织、高质量编制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规划,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聚力区域协调发展,以“聚城畅通、旧城焕新、新城高颜”为目标,有序推进32个片区更新、8个老旧片区改造、29条背街小巷整治。聚力新型城镇化战略,试点建设新闽派民居村镇住宅小区、新时代农村社区,推动小城镇建设管理提档升级。聚力百姓美好生活需求,加快市政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分类分批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等,深化房屋安全整治。致力历史文化保护提升,以申遗和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契机,开展古城保护提质行动。

  泉州海事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发展为切入点,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航运领域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创新开展船舶证书“三证合一”“八证联办”制度,实施船舶证书电子化,减免港口建设费,为航运企业寻求便利的“最佳方案”;对接生态文明建设需求,跟踪石化产业运输新动态,进一步强化船舶污染物排放控制区的监管要求,推进泉州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有效运转,推进船舶使用清洁能源,引领航运绿色发展,维护海洋清洁;大力支持泉州市港口建设,集中力量保障重点涉海项目工程的投产使用;统筹安全和发展,加强与涉海部门的协同合作,持续做好秋冬季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保障泉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建设文化强国新要求,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科学编制博物馆“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博物馆全面改造提升,着力围绕丰富展示内涵、打造谱牒文化品牌、发挥文化纽带作用,推动文创产业发展,拓展两岸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林书修 吴丽娇 谢曦 许雅玲 蔡紫旻)

标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