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坚定信心守实业 强化创新抢先机——泉州民营企业家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0-11-07 10:5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民营经济迎来大显身手的新机遇、新舞台。作为民营经济大市,连日来,泉州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为泉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式、发展路径、发展目标进行了战略性规划和部署。恒安集团将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继续坚持发展实业,实实在在、心无旁骛把企业做好,守法诚信规范经营,不断创新升级,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为传统产业如何应对新的变革及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七匹狼集团董事长周少雄说,作为传统产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再一次让企业重新审视并聚焦核心主业,回归产品与服务,七匹狼集团将主动作为,通过新技术、新渠道、新模式赋能,调整企业发展战略,顺应新环境、新趋势。五中全会也引导广大泉商更好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达利集团副总裁、执行董事许阳阳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国内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企业,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达利今后将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准的创新发展迈进,包括创新理念、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营销等,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给了企业很大的鼓舞和信心。”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许志达说,我们将继续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倡自主创新和开放创新,结合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实用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远见、决心和信心。”鸿星尔克集团总裁吴荣照表示,全会给千千万万民营企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尤其明确了企业未来应该走的道路:产业结构优化,抓住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智能化数字化,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企业,做一个绿色环保的企业。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庆堂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从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厚爱,对民营经济寄予的厚望和殷切的关怀,同时也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党带领人民开创新中国,领导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就不会有如此良好的营商环境、众多的创业机遇,我会继续在创业的同时不忘初心,坚守实业,加大科技创新,永远紧跟着党和国家的步伐。”

  (记者_林书修)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