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 提升城镇发展品质 西滨镇生活污水管网(二期)预计年底完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7 10:20
  

  许特级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今年来,晋江西滨镇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全面推进城镇建设和管理,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城镇发展品质。这是5日下午,西滨镇镇长许特级在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的。

  许特级介绍,2020年,西滨镇投入680万元推动拥军路工业区路段改造,目前已完成设计初稿及项目用地预审报批;投入200多万元在晋新路与拥军路交叉口设置规范灯控及道路警示标识,完成拥军路段(龟昭庙附近)等主要路口斑马线设置;投入4.41万元完成祥华路口改造。

  同时,西滨镇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预计投入1280万元用于全镇生活污水管网(二期)建设,预计年底完工;投入198万元进行小姐港护砌工程建设,目前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在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面,西滨镇共排查房屋725栋,发现存在重大危险隐患房屋14宗,已组织11场拆除行动,彻底拆除房屋7栋,临时搭盖5处,拆除面积7326平方米,顺利通过泉州、晋江两级组织的核查。

  此外,近几年,西滨镇每年都投入大量教育经费支持学校软硬件建设。2019年共投入430多万元,用于西滨中学学术报告厅、中心小学综合楼、中心幼儿园足球场学校项目建设。今年9月,西滨镇又成立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共筹集865万元,用于奖教奖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

  据了解,从今年9月开始,“促进会”按每人200元的预算作为小学、幼儿园老师每月的绩效奖励。今后还将组织实施“治校治学、奖教奖学、教师培优、配套补强”等四项计划,助推教育事业发展。

(记者_张茂霖 文图)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