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11-06 17:4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主动作为、长期战略。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落实我省关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

  连日来,省商务厅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商务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要通过发挥内需潜力、强化国内经济大循环,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兴起学习热潮。要发挥文化阵地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艺术宣讲活动,增强学习效果;要科学谋划,认真编制“十四五”文化旅游改革发展规划,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夯实基础。

  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说,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战略指引。我们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对照“十四五”规划要求,提升博物馆建设质量,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方面,紧扣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依托民生产业、科创载体、品质城市等优势,引导支持企业推进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内需供给能力和质量。另一方面,发挥市场贸易采购方式试点、陆地港、综合保税区等平台载体优势,加快推动外经外资外贸升级,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

  肩负使命,把准航向,争先进位。厦门翔安区委书记胡盛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五年,翔安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作为厦门“岛外大发展”主战场的自觉,撑起经济总量和发展增长速度“增长极”的担当。翔安区将践行特区精神,努力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古田县将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说,要持续找准增长点、深挖潜力源,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攻坚,深挖潜能促进社消增长,畅通双循环。

  奥特路(漳州)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彤表示,对于跨境电商企业来说,要挖掘企业产品的差异性,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才能够在国内国外市场站稳脚跟。以后,将继续坚持创新,使企业在国内外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全会提出的新发展格局,为县园区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周宁县工信局负责人李佐锶说,下一步,县园区将通过依托上汽、宁德新能源等大型企业,发展上下游配套企业,以聚焦本地市场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放眼国内国际市场,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后劲。

  上杭县发改局局长黄清春说:“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谋划事关发展大局重大战略、重大项目。要围绕上杭特色资源,抓金铜、新材料、建筑等产业链延伸、‘两新一重’基础设施建设,畅通两个循环,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加快推进上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