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泉州医高专到晋江市中医院开展调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3 12:15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2日下午,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学峰一行到晋江市中医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双方有意向在“针灸推拿、中医、中医养生保健”等专业开展医教协作,力求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为百姓造福。

  据了解,目前晋江已初步形成了以“晋江市医院、市中医院、安海医院”为龙头“市、镇、村”一体化的三家医共体医疗集团,其中晋江市中医院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牵头单位,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非直属关系附属医院、福建省妇产科住培、中医住培、中医全科规培基地,福建省中医外治培训中心,是多家医学院校在校生的实习单位,年门急诊量达一百多万人次、出院病人3万多人次、分娩量8000多、手术1万多台。

  董学峰一行对晋江市中医院教学楼、康复楼、体检中心、急诊部、门诊部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医院领导开展座谈。他对晋江市中医院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开展的中医特色诊疗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教学与实践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真正做到将课堂搬到医院,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晋江市中医院党总支书记吕荣锡表示,过去,泉州医高专向晋江输送了一大批实用的医学人才,为本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晋江市中医院也将借校企合作的契机,加强医学教育管理的组织领导,加大基础条件的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校企合作背书,坚持“发展反哺教学”、“传承促进教改”的策略,培养出中医临床思维清晰的合格医者。

  (晋江新闻网记者罗丽萍 通讯员 洪尚妙 文图)

标签:晋江市中医院|泉州医高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