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她正要告诉骗子验证码 民警赶到捂住“钱袋子”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11-03 10:00
  

  她遇到“公检法”诈骗

  正要告诉骗子验证码 民警赶到捂住“钱袋子”

  陈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晋江民警得到预警信息,辗转赶到其宿舍时,她神情慌张,披头散发,正准备告诉对方验证码,还以为自己的银行卡真的涉嫌贩毒,民警是来抓她呢。昨日,记者从晋江英林派出所了解到,所幸民警及时赶到,陈女士保住了血汗钱。

  正遭遇“公检法”诈骗 以为民警真来抓她

  据介绍,10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英林派出所住村民警苏茂森接到反诈大队的预警信息,辖区内一企业员工疑似正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随即,苏警官前往核实,到达后发现该宿舍楼没有这名员工陈女士,询问物业保安得知,她之前确实是住在这一栋,但现在查不到了。同时,陈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保安和公司行政人员小洪也联系不上她,可能已经被设置屏蔽状态,正在被诈骗中。

  情况紧急,经进一步查找,得知陈女士住在宿舍楼9幢,民警让保安带上备用钥匙直奔宿舍。敲门,无人应答,民警用备用钥匙开门,进屋发现陈女士正拿着手机,慌慌张张地在洗手间边上与他人通话,其头发散乱,神情慌张,床上散放着五六张银行卡和身份证。

  苏警官迅速上前出示证件,告知是英林派出所民警。没想到,陈女士显出非常害怕的表情。原来,她正遭遇诈骗,骗子冒充某公安局的警察,正在跟她联系,说要逮捕她。苏警官到达时,陈女士还真以为要抓她。

  正要告诉骗子验证码 警察及时赶到制止

  陈女士说,电话中的“警察”说她的银行卡涉嫌贩卖毒品犯罪,需要配合调查,还发来“通缉令”。因为对方说出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陈女士信以为真,以为真是“警察”说的一起高度秘密的贩毒案件,不能告诉别人,否则将被抓去判刑。随后,陈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说出自己几张银行卡的信息,正要准备告诉对方密码和验证码时,苏警官刚好赶来,及时制止了。

  这时,苏警官非常肯定地告诉陈女士,她正在遭受网络诈骗,并告知公安机关是不会在电话中办案的。苏警官想拿陈女士的电话,与“警察”探探底,狡猾的骗子察觉到不对劲,已经把她拉黑了。直到此时,陈女士才完全冷静下来,发现自己上当了,差点把辛辛苦苦几年的储蓄送给对方了。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吴嘉莹)

标签:诈骗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