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广州马拉松赛正式启动报名 参赛人员范围调整

www.ijjnews.com   中新社  2020-11-02 15:41
  

  中新社广州11月2日电 2020广州马拉松赛(下称“广马”)于11月2日正式启动报名,并定于12月13日鸣枪起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广马可接受来自中国大陆低风险地区选手报名,长期在中国大陆低风险地区的外籍及港澳台选手也可报名。   

  在11月2日举行的2020广州马拉松赛报名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称,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项目,参赛名额20,000人。比赛路线起点设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终点设在该市的花城广场。报名时间从11月2日15时持续至11月8日17时,若报名申请人数超过项目设定名额,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者。   

  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广马报名的年龄要求是:马拉松项目限200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选手报名参加。此外,报名选手须提供三年内完成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完赛证明,线上马拉松成绩无效,报名费用为每人160元人民币。   

  广马组委会将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放在赛事筹办工作的首要位置。首先调整参赛人员范围,接受来自中国大陆低风险地区选手报名,长期在中国大陆低风险地区的外籍及港澳台选手也可报名,不接受来自境外及中国大陆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   

  其次,增加个人情况申报。选手报名时须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包括体温,14天内是否曾居住或前往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组委会将对参赛选手的数据进行定期筛查。   

  同时,若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选手所处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予以退费或保留参赛名额至下一年度。   

  此外,选手还需提交核酸检测证明,检测日期为12月7日及以后的有效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并需提交本人签字的纸质版《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

  (王坚)

标签:马拉松
稿源: 中新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