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文旅局召开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暨消防疏散演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8 20:36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文旅局在晋江戏剧中心召开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并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文旅局各直属单位、各网吧及娱乐场所相关负责人,文化科、产业科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工作联络员,局办公室(安办)工作人员,高甲剧团、木偶剧团全体人员共278人参加。

  会议上,市文旅局副局长施清凉做安全生产形势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讲话。他强调,安全是底线,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好同步排查、同步整改、同步督导;要营造学习培训舆论氛围,让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邀请市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黄田新做现场心肺复苏救护知识讲座。讲座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模型演练的方法,将整个急救过程呈现在参训人员面前。讲座中,学员们也上台进行了实际演练,在黄田新的指导下,演练调整体位、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感受整个急救过程,加深培训效果。

  上午11时许,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了高甲剧场演出中,由灯光电源损坏,火苗落到舞台右侧布幕,易燃物着火突发事故,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启动及应用。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剧场消防逃生通道立即响起急促的脚步声,“观众”们拿着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小跑,从剧场三侧逃生出口疏散到广场。黄田新表示,整个演练活动从开始到全员疏散完毕,在两分钟之内完成,达到了安全快速、镇定从容、紧张有序的要求。

  演练过后,陈村消防站相关负责人还给参训人员介绍常见消防器械,并做现场演示。在消防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在场的参训人员分批上场实践,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技巧和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提高了企业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