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垃圾焚烧发电提标改建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300工人奋战工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9 09:36
  

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建项目有序推进中

  山上绿树掩映之下,红白相间的高大厂房格外显眼。日前,记者走访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建项目了解到,目前,每天300多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上,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有望12月底建成投入运行。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塔吊起起落落吊装材料,工人们忙碌不停地安装设备。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

  “提标改建项目是在原来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基础上调整规划布局,新增7.45亩用地,按国内同期最高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及运营,项目工艺技术、设备选型及质量控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瀚蓝(晋江)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宝说,目前,项目每天有300多名工人日夜轮番作业,项目建设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中。

  在垃圾吊控室,记者看到一名操作员正专心推移着操作杆,隔着玻璃“指挥”巨型钢爪,如同娱乐设施“娃娃机”一样,抓取垃圾往焚烧炉“喂料”。这个吊控室颇像驾驶舱“悬”在庞大的垃圾库上方,与垃圾库底部落差近30米。

  “这里24小时监控,任何细小的变动都躲不过工作人员的眼睛。”在已经建成的厂区中央控制室,王玉宝指着偌大的屏幕说,通过屏幕可以清楚看到焚烧炉里的熊熊大火,垃圾焚烧发电各环节的监控图像和各种数据,一目了然地实时显示着。

  王玉宝介绍说,晋江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建项目于2018年6月30日正式动工,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第一台焚烧炉于今年9月15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正式焚烧处理垃圾。按照计划,第二台焚烧炉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投用,12月底完成联合试车。届时,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处理能力达到2300吨/日,污泥干化处理项目总规模为300吨/日,能满足晋江全市日常生活垃圾处理需要。

  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晋江全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促进城乡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王少荣  文图)

标签:垃圾焚烧发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