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一男子玩游戏太投入 真的把肺气“炸”了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20-10-27 10:15
  

  “肺都气炸了”真不是夸张,最近福州市第二医院就收治了一个这样的病例。福州的90后小陈(化名),平时爱玩手游,因发挥不好连败,气到呼吸困难,一查肺破了个“洞”,所幸及时就诊已转危为安。

  22日晚,小陈回家时像往常一样玩手游,不料,当天一连玩了4个小时皆为败绩,暴怒之下,他把手机都摔了。没过多久,他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刚开始他以为是一时喘不过气,没想到许久之后仍未缓解,还出现胸部刺痛,难以忍受。

  他这才慌了神,赶紧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市二医院就诊。陈辉医生接诊后,看到小陈长得瘦瘦高高,怀疑是自发性肺气胸,一检查得到确认。

  陈医生解释,自发性气胸,就是没有任何外力影响,肺就像气球一样破掉了。气胸后由于气体在胸膜腔内蓄积,会引起呼吸困难、低血压等心肺功能障碍。

  “个子瘦高的人更容易中招。”陈医生说,这类人群由于先天性脏层胸膜发育异常,容易形成肺大疱。肺大疱就像轮胎薄弱部位出现的鼓包,稍微施加一点压力它就破掉了,气胸就相当于肺“爆胎”了。

  随后,医生为小陈实施了单孔腔镜手术,在腋下打了一个2厘米小孔,为他的肺“补胎”,同时切掉肺大疱,彻底去除气胸复发的隐患。次日,他就康复出院了,由于切口位置隐蔽,几乎已经看不到疤痕。

  “除了瘦高体型的青少年,爱吸烟的男性也易中招,要多加防范。”陈医生提醒,临床上约三分之二的患者发病是在正常活动或休息时发病。如哈哈大笑、提个重物或者打个篮球,甚至便秘时稍微用点劲后都可能发病。90%的患者会出现胸痛、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烦躁不安、大汗淋漓、血压下降,甚至休克。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尽快就医。

  (见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朱玉)

标签:游戏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