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已生成电子证照2208万份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0-10-25 12:34
  

  让多跑路的数据 “跑得快”

  泉州市已生成电子证照2208万份

  为解决重复提交纸质证照堵点、痛点,2020年泉州市被省上列为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建设电子证照国密应用试点,首创“区块链+电子证照技术”。截至今年10月中旬,全市各级各部门已通过泉州市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完成电子证照目录登记9082种,生成电子证照2208万份。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记者从市数字办了解到,我市成立泉州市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泉州市电子证照应用试点方案》。目前,全市累计新增电子证照生成79万份,完成存量证照电子化转化1391万份,并通过一体化平台实现电子证照应用23351件。企业来办事,直接从数据库里调出电子证照即可。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电子政务、“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2019年先后建成市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泉服务”小程序,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电脑端“网上办”、手机端“掌上办”,信息化手段运用初见成效。我市加快推动基层数据报送系统精简工作,梳理形成市级自建报表205张,组织各市直单位根据“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进行进一步精简,切实为基层增效减负;推进“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继续做好行政监管事项网上运行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推进市县两级行政监管事项网上运行全覆盖,在2019年全省通报中,泉州完成指标位居第二。

  此外,我市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不断夯实。2019年全面建成市级电子政务云平台,2020年按照等保2.0要求,有序推进市级电子政务云平台搬迁,目前已完成政务信息网搬迁工作,并完成政务外网云平台基础环境搭建,持续推动全市政务数据中心整合。

  (记者殷斯麒)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