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公交公司:中心城区社区微循环公交预计年底开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5 12:34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晋江中心城区市民出行又将迎来新方式啦!近日,晋江市公交公司总经理郑昭明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目前,公交公司正全力准备开通中心城区社区微循环公交,争取今年12月开通线路。

  “目前,中心市区微循环公交车采购已挂网招标,同时对两条中心市区微循环公交线路进行线路布局及调研。”郑昭明介绍,微循环公交车将率先在中心城区运行,拟采用“招手即停”运行模式,通过新购买一批小型纯电动公交车,在中心城区走街串巷、靠右行驶,重点覆盖老人群体经常出行的地方,如学校、公园、菜市场、大型公交车不方便进入的小区等。同时,车辆将控制行驶速度,提高乘客的体验感。

  “我们将试运行一段时间,征求市民的意见后,再优化和增加微循环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老百姓出行。”郑昭明说。

  除此之外,郑昭明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晋江市公交公司面临招工难、用工难等困难。不过,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公交公司继续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了多条公交线路。截至目前,深沪(3月24日开通运营)、东石(5月15日开通运营)、磁灶(8月1日开通运营)三个镇已开通镇区微循环公交,100部纯电动公交车辆已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_张茂霖)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