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出炉 GDP同比增长3% 增幅位居泉州第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4 08:22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统计局了解到,晋江市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出炉。1—9月,晋江全市GDP完成1891.72亿元、比增3%,经济增长位居泉州第二。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巨大冲击、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不利局面,晋江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GDP从一季度同比下降13.8%,到上半年“转正”至同比增长0.5%,再到前三季度增长提速至3%,晋江总体呈现“持续回暖、加速循环,平稳向好”的运行态势。

  具体来看,前三季度,晋江其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了稳步恢复的良好态势,社消增速居泉州第三位、固投增速居泉州第四位、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居泉州第五位、存贷款余额增速居泉州第一位。

  前三季度,晋江规上工业产值完成4333.2亿元、增长4.2%,比上半年回升3.4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单月实现正增长,其中9月单月增长11.1%。

  从数据上看,随着企业的调整适应、消费市场的持续改善,晋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步伐不断加速。

  从融入国内循环来看,工业循环加速畅通,行业增长面持续扩大,22个行业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68.8%,比上半年提升6.3个百分点。1—9月,晋江全市产值超亿元企业同比增加37家、达837家,实现工业产值3883.6亿元、增长10.7%;消费市场继续回温,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增长20.3%;商品房销售面积284.6万平方米、增长5.1%;汽车零售额达123.8亿元、增长7.3%;项目落地持续加快,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市,综合投资热力居全国百佳县第六,上海六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SAP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89个项目签约落地,科创新区正式启动征迁。

  进出口市场逐渐回稳。出口方面——澳大利亚、孟加拉、加拿大出口额分别大幅增长19.5%、21.0%和94.3%,运行态势逐步回暖向好。进口方面——中国台湾,以及日本、韩国进口额分别增长229.3%、4.1%和190.1%。

  (记者_陈崟)

标签:GDP|经济指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