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落幕 晋江木偶获金奖、铜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0-23 18:25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日前,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在福州落下帷幕。通过福建全省各地市预选赛激烈的角逐,共379名优秀选手进入大赛决赛。

  此次大赛,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选派2名青年演员参加,并在决赛上取得佳绩。其中,青年演奏员林君嫱参赛曲目为《兰花花叙事曲》、木偶戏《龙山情缘》选段,获得戏曲器乐组金奖;青年演员吴啸玲参赛剧目为《玉杯记》玉姨选段表演,获得戏剧曲艺组铜奖。

青年演奏员林君嫱

青年演员吴啸玲表演《玉杯记》玉姨选段

  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创办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届,是一项涵盖面广、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省性专业舞台品牌艺术赛事。据了解,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加强福建省表演艺术人才的培养,提高中青年演员的表演艺术水平,展示近年来福建省表演艺术人才培养成果。

青年演员吴啸玲(右4)

青年演奏员林君嫱(右7)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通讯员_尤天相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