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林超攀亮相央视体育频道 “奥运冠军是我坚持的目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2 17:43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10月2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风云会》栏目播出“通向东京之路——体操”专题报道,重点介绍了三位现役体操国手,其中就包括晋江籍运动员林超攀。在采访中,林超攀表示,奥运冠军是他坚持的目标。

  今年9月,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广东肇庆举行,林超攀代表福建队出征。此次报道以全国体操锦标赛为背景,介绍了肖若腾、林超攀、刘婷婷三位中国体操队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揭秘冬训成果,以及他们对奥运会的展望。

  在资格赛中,林超攀迟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加上伤病,他的表现并不突出。赛后,林超攀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直言唯一比较满意的就是双杠下法。

  据了解,为了提升团体和个人竞争力,在过去五个多月的冬训中,除了体能有明显提升,林超攀将双杠下法升级为F组的难度动作,“天天练,反复练,下课了比手势,吃完饭或回到房间也在比手势,真的很想做好这个动作,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双杠下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双杠项目中,虽然是第一次成套做新的下法,但林超攀稳稳钉住,收获全场掌声。经过调整,林超攀在全能决赛中找回了状态,获得全能第四名,自由操和跳马都是全场最高分。此外,他还获得一枚单杠银牌。

  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体操团体比赛将采用新赛制,每队的上场人数由五名减至四名,谁将最终代表中国队走向赛场,一切悬而未决,这对每位运动员都是考验。对此,林超攀表示,奥运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这也是他坚持的目标,“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训练水平往上提十成甚至更多,提一成是远远不够的,有实力就不担心能否获得上场机会。”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林超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