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专题协商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1 08:09
  
http://pic.ijjnews.com/003/001/807/00300180788_e0b636f1.png

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助推经济建设发展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昨日,晋江市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做好晋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黄文福、曾献礼、庄天怀、洪元程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晋江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的介绍。随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纷纷围绕晋江的教育事业发展、公共卫生事业、城市品质提升、数字经济、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智慧侨务、现代交通、营商环境等领域工作思路及重大项目谋划进行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抓牢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富有成效。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发挥界别优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推动晋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刘文儒表示,当前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研究新情况、作出新部署,迎接新机遇新挑战,是这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任务。在做好“十四五”规划上,晋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和改革,咬定实体经济不放松,推动区域一体联动发展。

  在找准发展趋势后,就要考虑如何融入趋势,这离不开晋江今后的定位。刘文儒指出,晋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和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围绕这一战略目标,晋江要坚持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城乡统筹的发展路子,推动县域经济与区域经济、城市经济相融合,民营经济与国际资本、国有资本相融合,推进传统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并进,产业与城乡、民生、生态、文化等领域并进,以六大新增长区和六大“两新”基地为抓手,推动项目落地,形成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贡献。

  刘文儒表示,做好“十四五”规划需要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多出谋划策、多牵线搭桥、多监督提醒,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地落实。

  (记者_阙杨娜)

标签:十三五|十四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