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实验幼儿园:萌娃争当光盘小明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0 16:10
  

  “园长妈妈,你看,我全都吃光光了!”“真棒,奖给你一朵小红花!”中午11时,晋江市实验幼儿园的萌娃们有序排队,取毛巾,拿汤勺,再领取一份美味午餐。根据安排,这天的午餐是“山药粥”和“小兔包”。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午餐,孩子们开心极了,老师一声令下,便大快朵颐起来。

  就餐时,晋江实幼万山园小(2)班的孩子们还惊喜地发现,园长妈妈陈丽坤也来跟他们一起共进午餐了。只见园长妈妈先是热情地和孩子们打招呼,随后拿了一份跟孩子一样的午餐,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看到园长妈妈享受着美味的午餐,孩子们吃起饭也更香了,一会儿用勺子舀起一大口的山药粥,细嚼慢咽起来,软糯的咸粥颇受孩子们喜欢;一会儿,孩子们又拿起可爱的小兔包啃了起来,小嘴一动一动的,煞是可爱。

  很快,孩子们就都实现了光盘,你瞧,一个个拿着吃得光光的碗和盘子,“争先恐后”地冲到园长妈妈跟前,“炫耀”起来。有的小宝贝更是化身为小小监督员,监督园长妈妈的光盘行动,很是严格,架势十足。

  别以为这就结束了,晋江实幼的萌娃们还养成了饭后整理的好习惯,他们会先去倒水漱漱口,擦擦嘴巴,然后再将吃完的餐具进行分类,并仔细清理餐盘上的残渣,一整套流程下来十分熟练,让人看了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记者了解到,晋江实验幼儿园十分重视幼儿习惯养成,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习惯,都从每一个小细节做起。这段时间,“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在晋江掀起了一阵热潮,晋江实幼也紧跟热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到粮食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号召小朋友们要爱惜粮食,吃饭时能吃多少点多少,不挑食、不剩饭,做到饭光、菜光、桌面清光,以实际行动把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小朋友们年纪比较小,一些生硬的知识他们可能不好吸收,因此我们就将这些生硬的宣传转化成各种小活动、小游戏,融入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幼儿从被动地吃变为主动地想吃、要吃,并吃得合理、吃得愉快。”陈丽坤介绍,自主取餐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进餐形式之一。幼儿园让幼儿从“餐前自主取餐”到“餐后餐具分类”“清理餐盘上的残渣”,从“等待用餐”转变成为“自主式取餐”,从被动到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幼儿自己动手需求,从而学习集体就餐的文明礼仪、健康饮食、遵守规则、自我谦让和自主管理、光盘行动等良好的品质。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光盘小明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