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挖掘消费潜力 搭建供需平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8 09:10
  

  挖掘消费潜力 搭建供需平台

  ——晋江多举措促消费市场升温

  晋江新闻网10月18日讯 “我们店近期客流量明显增多,‘双节’期间人流和营业额比往年同期增加50%。”尽管“双节”已过,但晋江市推出的一系列促销活动带来的“余热”仍在。昨日,尾呀荟餐厅负责人陈奕斌表示,看好后续的市场消费潜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助力市场持续回暖,从年初至今,晋江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策划推出“十行百场千企万店”促销活动、“全闽乐购·全城联动”暨第四届晋江购物节等活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有力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晋江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10月1日至5日,“足球之夜”“摇滚之夜”“岁月留声”不同音乐主题,悦动着晋江这座城市。首届晋江城市音乐节震撼登场,点亮夜经济,让广大市民在假日里听着音乐、喝着小酒,享受着这座城市的别样夜生活。

  “双节”期间,晋江启动“全闽乐购·全城联动”暨第四届晋江购物节促销活动,呈现出点亮夜经济、消费券额大、促销时间长、消费模式新、线上线下双引流等多个特点。活动持续至2021年2月,历时5个多月。其间,主办方将分批发放千万元电子消费券,涵盖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旅、体育、汽车等,并通过直播带货、线上平台促销等形式,盘活线下销售资源。

  “预计系列活动有望撬动百场促销大卖,吸引千企万店齐参与,拉动全市消费200亿元以上。”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实,今年5月,晋江市就策划举办“十行百场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政府筹集1亿元、企业让利10亿元,整合汽车、品牌鞋服、商圈街区等十大板块资源,开展书记带头“下馆子”、10亿消费狂欢大放价、五一惊喜购车季、“晋情购”工会消费券大派送、消费幸运大抽奖等十大主题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系列活动拉动全市销售额超过100亿元,万达、宝龙、SM、中华品牌街等各大商圈街区零售总额超3亿元;限上鞋服企业在线上和全国各大门店销售额约67亿元;汽车销售成交5100台,销售额超7.65亿元、同比增长27.5%。

  接下去,热度不退,力度不减,亮点不断。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在未来90天里,针对节庆大乐购活动,晋江市还将陆续推出元旦跨年狂欢大促和年货节及首届文化体育消费季;同时积极拓展线上活动,陆续推出“产业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双11”“双12”晋江好货购等活动。

  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围绕“聚焦消费提质”,晋江市将重点加强专业市场、大宗商品交易、电商中心、商贸中心等主体的培育,同时深化“十行百场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策划开展美食嘉年华、年底购物节等活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还将持续发力线上经济,梳理出台促进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扶持政策,全年预计将增加直播基地5个以上;同时以五店市、阳光时代广场、新城吾悦广场等为载体,加快升级打造一批富有晋江个性特色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并持续壮大楼宇经济。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