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暨“爱粮节粮•光盘时尚”主题活动昨日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7 11:42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暨“爱粮节粮·光盘时尚”主题活动在青阳街道阳光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粮食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围绕“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世界粮食日主题和“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全国粮食安全周主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科学用粮意识,深化光盘行动内涵,培养健康饮食习惯,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时尚。

 活动现场

  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主持

  启动仪式上,颁发了晋江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首批餐饮业“光盘”联盟商家牌匾。

 宣布晋江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

晋江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授牌

  “目前‘光盘’联盟授牌单位首批授予了22家,之后还会有更多的餐厅、食堂、餐饮业同仁一起参与。”晋江市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科科长吴文博说。

  据了解,晋江市餐饮业“光盘”联盟以倡导节约、反对浪费为宗旨,将通过行业自律、公众宣传、顾客激励、服务优化、环境保护等办法,不断深化推进“光盘”行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第一批加入“光盘”联盟的经营服务实体授牌

 第一批加入“光盘”联盟的经营服务实体授牌

第一批加入“光盘”联盟的经营服务实体授牌

 第一批加入“光盘”联盟的经营服务实体授牌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粮油质量承诺书和“光盘”联盟章程,发出参与“光盘”行动倡议书,发布《听妈妈的话,不浪费粮食》和《光盘有你,节约有礼》系列公益广告。

 粮油企业代表宣读粮油质量承诺书

 市餐饮烹饪协会宣读餐饮业“光盘”联盟章程

 “光盘”联盟餐厅代表宣读“光盘”行动倡议书

  《听妈妈的话,不浪费粮食》和《光盘有你,节约有礼》系列公益广告启动发布

 诙谐有趣的公益广告,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拿起手机录制视频

  活动现场,优质粮油产品展销展示、粮油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了解。展销摊位前,不少群众驻足停留购买咨询。

 优质粮油产品展销展示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其前后一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据介绍,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晋江市还将举办“粒粒皆辛苦”粮食安全体验日,开展“小手拉大手·珍惜盘中餐”学校教育等活动,加强粮食安全和“光盘”行动媒体传播。

  向群众分发《晋江市“光盘”行动倡议书》、打包盒、公筷

 声磊音乐志愿服务队器乐演奏

  活动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市发改局、宣传部(文明办)、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联、融媒体中心、晋江经济报社主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延伸阅读:

  晋江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

  晋江市瑞谷仓储有限责任公司粮食储备库

  福建顺成面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省晋江市振盛米业实业有限公司

  第一批“光盘”联盟授牌单位名单

  酒店餐厅:电力荣誉酒店、佰翔世纪酒店、爱乐国际酒店

  餐馆:金广源餐饮、罗山时美餐饮店、五店市临家闽南菜

  小吃餐饮:牛三宝、青阳阿阔小吃店、馆口巷肉粽店

  外烩餐饮:晋江财哥餐饮公司、英林镇柯遵情外烩服务部、洪我单外烩美食服务部

  机关食堂:市委办、市公安局、商务局、发改局

  企业食堂:361°公司、恒安公司、盼盼公司

  学校食堂: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晋江市季延中学、新塘街道沙塘中心小学

标签: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