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语文学会:创新论坛举办形式,推进两岸教学交流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20-10-16 15:16
  

  “福建省社科界2020年学术年会海峡两岸语文教学分论坛”暨第七届闽派语文论坛,9月在福建省语文学会主办的《海峡读写研究》和《读写》杂志、及海峡语文网上隆重推出。

  从第9期开始至第12期,主办方在所办的杂志和网上将陆续刊发论坛主题报告文稿、教案及语文教师和语文教研工作者评论文稿等,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充分发挥学会具有“两刊一网”(《海峡读写研究》、《读写》、海峡语文网)的优势,推进海峡两岸语文教学交流。论坛文稿有专题论述、观点交流、教案点评、综合探讨。文稿扣紧主题,围绕专家学者主题报告的论点、课堂教学教案的内容,联系海峡两岸语文教学实际,展开深入研究探讨。

  多年来,福建省语文学会积极开展海峡两岸语文教学交流活动。两岸多次多地举办课堂公开教学课,教师同堂竞技、共同研讨、相互学习,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生多次开展语言文字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夏令营活动,让经典嵌入头脑,促进心灵契合。这些活动在两岸引起热烈、广泛、积极的反响。《海峡读写研究》开设了“两岸教学交流”专栏,近几年连续刊发了20多篇两岸教学交流论文,并用电子版发到台湾,使交流更加频繁、务实、有效。《读写》杂志、海峡语文网还常年组织两岸学生作文大赛。

  本次闽派语文论坛就是在这坚实的基础上进行的。目前虽然疫情形势复杂,但阻挡不了两岸专家、学者、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的步伐。福建省语文学会积极创新论坛的举办形式,由会议形式转变为文稿交流形式,以推进海峡两岸语文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陈学斌)

标签:语文|福建省语文学会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