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第十六届海图会在厦开幕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10-16 10:56
  

  15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下称“海图会”)在厦门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及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代表曹原彰等两岸嘉宾出席开幕式。

  邬书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当下华文出版正在积极影响世界文化交流与合作,本届海图会既是对两岸出版产业的集中展示,也反映了两岸出版携手同心、共同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希望两岸出版界携手担负起文化使命,谱写产业发展新篇章。

  本届海图会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创新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展馆总面积达21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展区面积3700平方米,展示了来自两岸400家出版社的约10万册新书、畅销书和精品书,总码洋达1300多万元,邀请全国300家高校、公共图书馆和书商参展参会,并举行两岸出版高峰论坛及系列项目签约、新书发布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海图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取得丰硕交流成果,至今已在福建和台湾成功举办15届,两岸出版机构累计参展7199家(次),参展图书180万种1038万册,实现图书销售5.1亿元,达成版权贸易及合作项目3022项,发展成为两岸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性书展和文化交流品牌。

  (记者 林丽明 周思明 通讯员 汪凯)

标签:海图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