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家具厂老板网贷遇诈骗 民警及时阻止其缴纳“保证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5 20:00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陈警官,你来下乡啊,进来喝杯茶吧。太谢谢你了,那天要不是你及时阻止我转账,我家的生活会更难,现在我还会常常向身边人宣传防骗常识。”昨日下午,晋江龙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辖区龙埔村入户访查遇到村民林先生,后者热情招呼民警进屋。

  事情51岁的林先生是漳州人,在龙湖经营一家家具厂。9月10日晚,他见网上有广告说某贷APP借款快,利息低,便试着下载了APP。“家里在装修,家具厂生意也不是很好,贷个款刚好可以应急一下。”这是林先生当时的想法。

  某贷APP也果然是迅速,第二天上午就有客服联系了林先生,让他添加一QQ号“走流程”。根据客服的要求,林先生填写了一些基本信息,客服告诉林先生他可以一次性贷款三万元。

  三万元将极大改善家中经济状况,林先生喜滋滋等着贷款到账,却没想到等来的是15000元的保证金。

  “客服说因为我操作失误导致贷款没办法及时到账,让我要交15000元保证金。”林先生说,客服有发公司的一些相关资质证明的截图给他看,他觉得那公司还挺靠谱,所以就相信了,准备找人先借点钱把保证金交了。

  “林先生,我们来核查流动人口,最近厂里有新招员工吗?”正当林先生准备找人借钱时,社区民警陈长泉和同事刚好下乡入户访查,发现了林先生的不对劲。

  “问他问题的时候,回答得心不在焉,手里拿着手机好像急着要给谁打电话。”陈长泉说,发觉林先生又异常他便赶紧询问情况。

  “我在网上贷款,现在得交保证金,我正急着想找人借钱。”一听林先生的回答,陈长泉的第一判断是林先生遇到了诈骗,便一把直接拿走了林先生的手机阻止其借钱汇款。

  “贷款先缴保证金,这是骗子骗人的惯用伎俩,银行根本没有该规定。”你看我们派出所的防骗宣传单上都有类似的案例。“要贷款要到正规的机构,这样才有保障。”

  在民警陈长泉的一番普及下,林先生才意识到自己是遇到了骗子。“陈警官,谢谢你,要不是刚好遇到你,我这15000元就保不住了,那对我家可是雪上加霜啊。”林先生说。

  陈长泉将手机还给了林先生,也将其被骗的相关线索记录下来。目前,警方对相关线索正在调查中。

  如何防止贷款被骗?民警来给大家支招:

  1.申请贷款时,需到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正规的贷款机构都具有营业执照,在进行信用贷款时需要相关的身份证明和资产证明手续。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打电话到当地的工商局,看这家公司是否注册过。

  2.银行、正规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提前支付“保证金”、“手续费”、“保险费”、“服务费”等各种费用。因此要去了解金融贷款知识,提高对贷款诈骗的防范意识,谨防落入诈骗陷阱。

  3.强化自我的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要提高警惕,谨慎使用个人的信息,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潘惠辉)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