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网2020-09-30 19:20
  

缅怀革命英烈不忘初心使命

泉州市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陈晓东 摄)

少先队员为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陈晓东 摄)

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陈晓东 摄)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泉州市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康涛、王永礼、陈灿辉、李转生、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林锦明、刘建军、洪自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市直和省部属驻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烈属、老战士、驻泉部队官兵,公安、法院、检察院干警和少先队员等各界代表参加仪式。

  秋雨绵绵,松柏青青,青山环绕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整齐肃立,在雨中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默哀,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敬。接着,少先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他们继承革命传统、追求远大理想的雄心壮志。

  深情悠扬的《献花曲》响起,10名武警礼仪士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市政协主席李转生、泉州军分区司令刘建军登上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康涛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参加仪式人员依次登上基座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用鲜花寄托哀思与敬意。

  仪式由副市长肖汉辉主持。

(记者 郭雅莹)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