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通告 >>正文

晋江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3号通告

www.ijjnews.com   晋江市防控指挥部  2020-09-29 17:14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3号通告

为保障“国庆、中秋”假期广大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市民合理安排外出活动

当前国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建议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带病旅行,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鼓励市内游、省内游。出行前关注目的地疾病流行状况,出行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遵守所在单位出行报备规定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外出前要按本单位要求进行报告,并注意记录活动行程。在读学生、教师、医护人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特殊岗位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泉州地区。确需离泉、出省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提供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外出归来,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向医生主动告知自己的旅行史。

三、做好个人防护

1.建议广大市民随身备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

2.倡导广大市民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外出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集体就餐时做到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分餐制,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3.外出旅游时,随身携带体温计、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4.不参与人员众多的聚集性活动倡导婚丧嫁娶、庆典等活动俭办最大限度不举办。

四、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

1.市内旅游景区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原则,实行门票预约制,景区出入口设置1米隔离带,防止游客扎堆。

2.餐饮、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落实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健康码查验、个人防护、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3.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休闲娱乐场所要限量开放、预约开放、错峰开放、有序开放,避免人群聚集。

4.机场、车站、客运站和密闭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人员设施配备,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通风等措施。

5.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监管机构等特殊场所要落实秋冬季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探视管理制度。

6.学校、托幼机构要把好校(园)门关,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并严格做好返校(园)的管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929

标签:
稿源: 晋江市防控指挥部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