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2020年文化旅游节昨日启动 十一大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9-28 16:19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讯 昨晚,晋江市2020年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秋分弦月”晋江市古琴音乐会启动。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春晓,中共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主任科员吴清淡,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蔡晖出席启动仪式。晋江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星级酒店、旅行社、观光工厂、旅游村及相关协会、社团代表参加。

  晋江市2020年文化旅游节旨在推动疫情后全市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恢复旅游市场活力,激活旅游消费,全力推进晋江市创建福建省全域旅游生态示范县(市、区)工作,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主客共享的晋江城市文化旅游空间。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美好生活 主客共享”为主题,这场文化旅游嘉年华将持续到10月8日,贯穿了“世界旅游日”“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庆。

  《大美晋江》《Hello晋江》旅游宣传片拉开了本届文化旅游节的序幕,从城市建设、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民情等多方面展现晋江风采。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晋江市学雷锋旅游志愿者服务驿站授牌仪式、第45路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游遍晋江》首发仪式、“e游晋江”上线仪式、“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启动仪式、“秋分弦月”晋江市古琴音乐会等活动。

晋江市学雷锋旅游志愿者服务驿站授牌仪式

《游遍晋江》首发仪式

第45路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

“e游晋江”小程序上线仪式

“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启动仪式

“秋分弦月”晋江市古琴音乐会

“秋分弦月”晋江市古琴音乐会

  今年文化旅游节将推出十一大系列活动,“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我为食狂”五店市美食节、“秋分弦月”晋江市古琴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展示晋江主客共享的城市文化旅游空间。

  “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

  9月20日,晋江市2020年“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活动,率先在金井镇围头村开幕,精彩活动轮番登场,让“海峡第一村”又一次沸腾起来。围头鲍鱼怎么吃?百名大厨大PK,在首届“益农杯”围头海鲜烹饪邀请赛上,大厨们纷纷围绕围头鲍鱼“做文章”,百香果焗鲍鱼、美味鲍鱼粥、牛尾闷鲍鱼……一道道充满创意特色的精美菜肴“登场”亮相。此外,现场还举行围头湾优质海产品推介对接活动,设有37个展位,对晋江特色农产品、海产品、特色伴手礼、乡土美食进行展销,吸引了许多市民、客商驻足。

  我为食狂”美食节

  9月22日—26日在五店市举办“我为食狂”美食节,集中展示晋江地道美食文化,宣传推介晋江特色美食、工艺品、伴手礼。同时邀请旅游达人、抖音网红分别在央视频、抖音等平台进行“寻味五店市、舌尖新发现”直播,更有“名厨大师”线下厨艺展示,与群众近距离互动。这次美食嘉年华联结线上线下,向市民、游客呈现一场美食文化盛宴。

  “百年闽侨梧林轶事”

  10月1日—10月8日,在梧林传统村落将举办“百年闽侨•梧林轶事”主题活动,展示晋江新文旅创新模式。一次百年闽侨建筑的集体展示、一次梦穿往事记忆的集体游园、一次醉闽南的艺术快闪、一次老字号的集体新生、一场道地南洋风味饕餮盛宴、一场晋江工艺美术的集体亮相、一个青年艺术家的神仙世界……活动包括“梧林品牌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和七大主题活动。

  “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

  立足挖掘晋江文旅资源,讲好晋江故事,围绕“美好生活,主客共享”主题,今年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本次大赛时间跨度较长,从9月27日启动到明年5月19日结束,大赛设置少儿组、青少年、成人组等组别,扩大参与面,拓展宣传效应,让广大市民为晋江文化旅游推介代言。大赛通过短视频海选晋级的方式,对晋级选手进行讲解培训与实地讲解实践,让每位选手都能深度了解晋江文化,讲好晋江故事。

  首届文化体育消费季活动

  立足促进体育消费、畅通体育产业循环,激发全民体育健身和文旅消费,促进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实现恢复性增长,10月1日至12月,晋江市举办首届文化体育消费季活动,组织举行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活动,同时,国庆节期间在全民健身中心策划举办晋江城市音乐节,并配套美食、亲子、集市、绘画展、体育互动等活动。

  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为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打造一支高素质文旅人才队伍,促进晋江文旅事业、产业融合发展,9月27日上午,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五店市文化旅游区举行。同时,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也落户五店市,并以“如何建设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空间”主题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打卡大美晋江”

  晋江经济报利用国庆中秋假期,组织小记者以“打卡大美晋江”为主题开展小手牵大手的休闲旅游体验活动,通过游览本地景区景点,感受家乡的自然、人文之美,了解家乡的乡土文化,培养文明旅游意识。

  文化艺术展出

  喜欢文艺展的市民朋友注意了!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一大波文化艺术展览将陆续在晋江展出,包括“光头泼皮·方力钧”当代艺术展、海国微澜——故宫博物院院藏外国文物图片展、翰墨迎国庆 丹青颂金秋——泉州民盟女画家书画展作品、“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晋江•石狮民盟书画摄影联展、 “溜江情 华侨心”摄影作品展、2020“丝路海韵”晋江·舟山民间绘画与文创交流展、文创产品研讨会。

  文化艺术演出

  此外,文旅节期间一系列精彩的文化艺术演出活动也不容错过!“情系华夏·月满金秋”晋江合唱音乐会、“闽南印象”晋江市民族器乐音乐会等“大美晋江”文化惠民演出,传统木偶剧《玉骨鸳鸯扇》公益演出、大型儿童剧《小美人鱼——爱丽儿》公益演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成果汇报演出、晋江市柯派高甲表演艺术中心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

  多场音乐会、精彩好戏轮番登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登录晋江文化旅游网进入《“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线上订票》栏目进行购票。

  美好生活,主客共享。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晋江市2020年文化旅游节活动不断、好戏连台,快来参加活动吧!一起感受晋江、爱上晋江。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蔡君仪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