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117位英魂归国 中韩交接第七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0-09-27 16:56
  

  人民网首尔9月27日电   当地时间9月27日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庄严举行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钟建等出席仪式。中韩双方代表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韩方移交给中方的117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

  随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志愿军烈士棺椁覆盖国旗,中方举行悼念仪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棺椁登上解放军空军专机。

  交接仪式上,常正国表示,中韩双方已连续7年共同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中方共将716位烈士遗骸接回祖国。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中韩双方为顺利完成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付出了更多心血。中方感谢韩方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中方将进一步深化与韩方的友好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保护相关工作,让更多志愿军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国。

  崔钟建表示,期待通过送还中国志愿军遗骸,韩中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希望中国支持和协助半岛和平进程取得显著成果。

  2014年至2019年,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成功交接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七次交接。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韩两国有关部门一直保持沟通,开展抗疫及相关合作,克服疫情影响等实际困难推动此次交接工作顺利实施。

  (杨晓娜)

标签:中韩|烈士遗骸|志愿军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