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20-09-27 12:02
  

下大决心抓整治 健全机制促长效

  26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分别率队前往晋江、南安、鲤城等地,实地检查消防安全、房屋安全、节日安全生产等工作。

  9月26日上午,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带队到晋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图为检查托玛诗鞋业工贸有限公司。市领导刘文儒、洪自强参加检查。 陈起拓摄

  一段时间来,泉州市围绕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等重点领域环节,进行深入排查整治。各地采取哪些举措,整治中是否遇到困难?带着问题,康涛带队下沉一线,详细了解当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在晋江,康涛一行先后走进托玛诗鞋业工贸有限公司、星雅公寓和西坂村视频监控室,仔细查看企业车间、仓库、出租屋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在南安,康涛对水头镇华源电镀厂厂区消防安全工作和官桥镇吉泰钢结构发展有限公司综合楼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观摩突发火情模拟演练,检验消防主体责任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

  9月26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带队到南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图为检查水头镇华源电镀厂区消防安全工作。 陈起拓摄

  每到一处,康涛都与当地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在哪里、采取什么针对性措施、整改落实难点堵点有哪些等,与大家展开讨论、分析原因、寻找解题之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下大决心、下大力气,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底线、红线、生命线,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最后一米”。要牢牢盯紧事故多发的渔船、危化品、“三合一”、厂房分租、电气设施、群租房、钢结构房屋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既深查、细查、严查,又坚决防止“一刀切”,分类处置、综合施策。要按照问题“查得出来、整得下去”的要求,根据阶段性目标,分清急重轻缓,把握工作节奏,明确整改时限,长短结合,确保排查整治依法依规有序推进。要创新工作方法,系统梳理、总结提炼管用举措,摸索出一套务实管用长效的机制办法,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隐患整治闭环管理,适时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失责倒查问责,确保不回潮、不反弹。

  王永礼率队到鲤城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作为泉州市重点项目,泉州美食城将于国庆节正式开门迎客。目前,大部分商家已入驻,现场表演也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日均人流量预估能达到多少?消防设施配齐了吗?紧急通道都在哪里?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如何迅速疏散?”王永礼一边走一边详细询问,在了解到美食城在融合泉州特色美食和历史文化的基础上,还推出了“非遗”活态展示和沉浸式演出时,王永礼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美食城和文旅、商务等部门要紧抓假期节点,主动融入“全闽乐购”促消费行动,不断优化业态,创新模式,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泉游玩。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做好紧急通道标识完善、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预案制定、食品安全监测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让市民游客玩得安全、玩得放心。

  市领导刘文儒、洪自强参加。

  (记者 庄丹丹 郭雅莹)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