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派出所岸兜警务室:多措并举 提升“一标三实”质量系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7 10:41
  

  为持续推进标准地址二维码整改工作,全面提升“一标三实”各项质量系数,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要求,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晋江市公安局陈埭派出所岸兜警务室近日深入辖区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开展人口普查。因岸兜外来人口多,白天基本出门务工,民警利用中午、晚上及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核实辖区的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基本情况,对人户不一致人员进行了详细登记,对实有单位从业人员信息进行核查,重点围绕二维码门牌的损坏、遗漏等现象进行实地核查,逐一登记上报。针对辖区新建房屋,进行地址标注、拍照、采集信息等;对已拆除房屋进行门牌停用,并及时登记录入信息系统,确保门牌不漏一户,做到信息采集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开展宣传。结合“一标三实”进企业开展防诈骗宣传。期间,民警就辖区近期高发诈骗警情类型以案说法,通过分发防诈宣传单、面对面宣讲方式,向企业员工重点讲述网络信用贷款、兼职刷信誉、交友投资、网络购物返利等诈骗案例的手法、特点,普及相关防范方法及注意事项,提高员工的防诈骗意识。

  三是开展租房清查。为保证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规范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社区民警与消防大队干部对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线路有无老化、灭火器有无过期、喷淋的安装是否合格、应急照明灯、疏散标志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责令租房管理员对存在的问题立即作出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向群众宣传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如何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出租房屋房东和租住人员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有效预防火灾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开展流动人口清查。民警通报了辖区租房流动人口登记情况,要求全面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动向,对已退租或探亲访友长住等类流动人口要及时利用出租房屋自主申报小程序及时注销与登记。民警对先前摸排隐患较大租房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房东利用小程序流口登记情况,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出租屋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五是开展工作推进会议。为推进完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社区民警及辅警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推进培训会,会上要求持续加强基础信息的采集,通过警务通、“智慧房屋”及WIFI智能感知设备等科技性手段,全面加强辖区走访及基础信息的采集工作。采集过程中同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地址进行再清理、再核实,对实有建筑物、实有单位、实有人口采集的情况,立即做出查漏补缺,持续做好门牌维护工作。积极深入群众家中为群众讲解二维码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房主通过“智慧房屋”登记租客信息,增强辖区群众的自主申报意识,有效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六是开展自查自纠。为进一步强化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确保二维码门牌按照标准规范,警务室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自查自纠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缺补漏。民警深入辖区出租房屋、沿街店面及小区工厂实地走访,对已上墙门牌的安装和标注定位不准确的情况进行再次检查核对,同时还对缺漏、新增的门牌、梯位牌、单一建筑物等户室牌进行再次补缺补漏。同时民警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推广二维码智慧门牌应用,现场操作并讲解“智慧房屋”中户政业务、出租房屋备案、自主申报租住人员、用工单位申报、水电费用缴交等多项便民服务,获得群众肯定,有效提升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的社会化运用。

  (通讯员 林贵龙)

标签:陈埭派出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