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进国家队!福建5名学生获清华北大保送资格

www.ijjnews.com   海峡教育报  2020-09-27 10:30
  

恭喜!!!

福州一中陈雨昕

福州一中林昊翰

厦门双十施良致

福建师大附中陆宏

福建师大附中陈亮舟

这5名学生获金牌

并入选2021国家集训队

同时获得清北保送生资格

  日前,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长沙落幕,本届竞赛历时4天,来自13个省市的50名选手获得金牌进入NOI2020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同时获得清华、北大保送资格。此外,有150人获银牌,56人获铜牌。

  小贴士——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全国青少年信息学最高水平的大赛,是中国科协主管的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福建赛区竞赛由福建省科协主管,省计算机学会组织实施,每年经过层层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什么是国家集训队队员?

  五项学科竞赛是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门学科。不同的科目,竞赛时间、赛制略有不同,名称也不统一。比如数学学科的竞赛称为数学联赛,物理则称物理竞赛。

  一般情况下,省队队员是从省一等奖获奖选手中选拔而出,进入省队的资格及人数是由主办单位按上一年度福建省获奖情况确定的,一般人数相对比较稳定,变化不大。

  省队队员可参加五大学科竞赛中的全国性比赛,一般称之为学科冬令营或决赛。全国决赛最终评定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对应金牌、银牌和铜牌。

  依照往年情况,全国决赛将奖项分为金、银、铜三个奖项。其中获得金牌的选手有机会进入国家集训队,集训队考生具有保送清华、北大等名校资格,无须参加高考。

  在集训队队员中,最终选出若干名优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IOI,并有机会获得国际金牌、银牌、铜牌。记者了解到,今年毕业于福建省福州三中的钟子谦,曾一路过关斩将,勇夺信息学国际金牌,并于今年9月保送清华大学姚班。

  福建金牌数位居全国第四

  据悉,福建代表队12名选手发挥出色,共斩获5金6银1铜的佳绩。其中,福州一中陈雨昕、福州一中林昊翰、厦门双十中学施良致、福建师大附中陆宏、福建师大附中陈亮舟,5位同学获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将获得清华北大保送生资格。

  按区域统计,福州地区有4人进入国家集训队,人数位居全省第一。

  福州9人入选省队

  据了解,此次参加信息学决赛的福建选手共12人。他们分别来自福州一中(2人),福建师大附中(4人),长乐一中(3人),厦门一中(1人)、厦门双十中学(1人)和龙岩一中(1人)。

  福州学校抢占省队入选人数前三甲。其中,福建师大附中4人,位居全省第一,长乐一中3人位居第二,福州一中2人为全省第三。

  具体名单如下

  表格备注:

  1、由于有3位同学在今年的国际信息学竞赛中获金牌不再入选国家集训队,福建师大附中陈亮舟同学递补进国家集训队,同时改获金牌;

  2、所在年级为学生报名时填报的年级;

  3、前面5人获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第6-11获银牌,第12获铜牌。

标签:奥赛|清华北大保送
稿源: 海峡教育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