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交友被骗万余元 谁知“美女网友”已当爹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09-25 09:58
  

  在游戏里遇“美女”,交往过程中薛某以为遇见了爱情,没想到是一场伤感的“钱劫”。昨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网络交友诈骗案,发还受害者被骗的1.38万元。经查,薛某遇到的“美女”,竟然是已为人父的无业汉子。

薛某遇到的“美女”,竟是已为人父的无业汉子

  游戏里遇“美女” 频要钱后玩消失

  福清男子薛某今年26岁,在晋江灵源一家公司上班。今年4月12日,他在网络游戏上认识了一好友,对方等级高,薛某就咨询游戏玩法和购买游戏币的事情,对方称可以帮忙以优惠价格充值。当晚,薛某转了1500元,但游戏币迟迟未到账,对方称系统出错,需要等一等,后来说只能固定充值1800元,这样可以连之前的1500元一起充值。

  2天后,薛某又转了1800元,可游戏币依旧没有到账,他便起了疑心。这时,对方提出添加微信聊天。“对方头像是一个十足的美女,美女还那么会玩游戏。”薛某以为遇到爱情,放松警惕和对方热聊。没多久,“美女”称想开美容店,希望借点钱。薛某俨然忘记了充值没到账那件事,4000元、1000元、3000元……一笔笔钱转给了对方。

  其间,薛某一提出视频聊天或见面,“美女”总用各种理由拒绝。再后来,薛某催着还钱,对方转了2000元便“消失”了。直至被对方拉黑,薛某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

  “美女”已为人父 用老婆账号骗钱

  接报后,警方循线追踪,于8月12日下午在广西警方的配合下抓获嫌疑男子罗某。罗某今年24岁,广西人,不是“美女”,却已为人父,且是无业人员。

  罗某交代,他在网上认识薛某后,就谎称有优惠诱使他找自己充值,后又用了自己老婆的微信账号和薛某网上聊天骗取钱财,赃款都被他花光了。

  警方全力追缴,罗某退回了全部赃款。目前,罗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陌生人网上拉投资赚钱基本是诈骗。在网络上对于未见过面的“熟人”,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被“花言巧语”蒙骗,涉及金钱的时候多留个心眼,多问一下身边人。网恋诈骗花样百出,别被感情冲昏头脑,切记不轻信陌生人,不给陌生人转账。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庄凌龙 蔡庆耀 文/图)

标签:诈骗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