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20新国货之城排名发布——晋江 前十中唯一县级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5 08:23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昨日,天猫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起《2020新国货之城》调查,针对新国货在全国不同城市的发展做了全面“体检”。报告显示,城市商业创新力——2020新国货之城排名TOP10城市依次是: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宁波、武汉、佛山、晋江、成都。其中,晋江市是前十中唯一县级市,位列第九。

  报告显示,在新国货之城“二级及以下城市榜”中,晋江位列第二名,仅次于宁波。在新国货之城榜单“运动户外行业城市榜”中,晋江位列第二位,仅次于北京;在新国货之城榜单“服装行业城市榜”中,晋江排名第六位,排在杭州、上海、宁波、深圳、广州之后;在新国货之城榜单“百货行业城市榜”中,晋江位列第十位,

  据了解,该报告以各城市国货品牌的数量、在天猫的销量、产业规模等因素综合考量排序,以城市新国货品牌数量力(品牌数量)、品牌质量力(品牌线上总销售规模)、品牌竞争力三个方面进行加权,评价结果折射了一个城市的商业创新力,也是城市竞争力的风向标。

  报告显示,二三线城市的特色产业也异军突起,尤其在产业带,越来越多外贸工厂转内销后,成为新国货工厂,不仅刺激了内需消费,也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新国货之城的排名和城市竞争力息息相关,显示了一座城市的文化和商业活力。”CBNData商业研究总监兼首席商业分析师李湘表示,新国货品牌的诞生和发展,不仅受城市风格的影响,也会反哺城市,塑造城市的气质和商业基因。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新国货|排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