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部署印刷行业安全生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9-24 17:44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印刷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昨日下午,晋江市印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部署会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举行。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出席,晋江市印刷行业协会理事会成员、企业负责人共计67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林惠玲对进一步加强晋江市印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讲政治、担责任、遵法纪,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守住印刷内容的安全。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坚决担起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发言部署

  会议邀请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钱宪春作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讲座。钱宪春从相关法律法规、具体案例分析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参训人员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并纷纷表示,这为下阶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供了参考。

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专题讲座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训人员参观了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基地设有家居安全学习区、交通安全学习区、生产安全学习区、消防安全学习区等六大主题功能展区,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采取虚拟仿真、场景模拟和实物展示等形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教育。

参观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学习急救方法

参观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了解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参观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参观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学习结绳自救方法

不少参训人员拿起手机拍摄记录

  为进一步提高印刷企业的消防自救能力,当天下午,主办方还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青阳中队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活动现场,消防员演示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要领,对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检查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与讲解。

市消防救援大队青阳中队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操作

  “本次活动等于为印刷企业筑起了一道安全生产的防护墙,受益匪浅!”晋江市印刷行业协会会长柯遵昶表示,通过参加现场培训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印刷企业更好地掌握了安全生产知识。

参训人员进行实际灭火操作演练

参训人员进行实际灭火操作演练

参训人员进行实际灭火操作演练

参训人员进行实际灭火操作演练

  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市应急管理局、晋江市洪山文创园区办公室、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青阳中队协办,晋江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晋江市印刷行业协会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