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遇到突发情况咋办 看萌娃们演练逃生技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4 18:23
  

  安全无小事。当遇到火警时,该怎么逃生、自救?当防空警报声响起时,又该怎么办呢?近日,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邀请晋江消防救援大队入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火场逃生课;而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分辨防空演练警报试鸣信号,并熟悉逃生通道、安全出口和自我保护方法。

  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幼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9月17日下午,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携手晋江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当警报声响起,该园各班教师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孩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操场。随后,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清点人数,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地开展。活动现场,晋江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还讲解了生动易懂的消防知识,并进行灭火演示,该园教职工和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

  演练结束后,该园副园长黄蓓芬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并呼吁该园全体教职工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细化分工,各尽其职,确保幼儿和自身的安全。黄蓓芬告诉记者,通过组织消防演练,利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全体教职工及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不仅可以增强教职工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还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掌握了简单的火场逃生要领。

  陈埭镇溪边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近日,陈埭镇溪边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随着消防报警声响起,各班老师快速、有序地依据规定的消防逃生路线带领幼儿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操场,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且达到了“安全快速、镇定从容、整体有序”的要求。只见小朋友撤离到安全地点以后,各班老师立即有序清点人数并逐级上报,确保所有师幼都安全撤离。

  据了解,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使溪边幼儿园全体师幼体验了火灾逃生疏散的流程,深入了解逃生常识,还让他们在实训中对消防安全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认识。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溪边幼儿园会持之以恒地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幼儿进行防空演练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件,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于9月18日上午组织幼儿进行防空演练。演练前,该园各班老师先为孩子上了一堂爱国教育课,和孩子一起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感受家国情怀。随后,组织幼儿学习分辨防空演练警报试鸣信号,并熟悉逃生通道、安全出口和自我保护方法。

  当天上午10时整,随着防空警报响彻学园上空,防空应急疏散演练也拉开了序幕。在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听鸣声按照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阳光社区避灾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部幼儿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对此,该园园长刘美智表示,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该园师生应对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让其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空防灾安全技能和国防意识。

  (记者_张清清 唐淑红 通讯员_吴舒亚 张真真 采写)

标签:突发情况|萌娃演练逃生技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