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第十四届全民读书月拉开序幕 近30项活动营造“书香泉州”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9-24 16:11
  

  泉州第十四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拉开序幕,各地将陆续举办近30项活动,助力泉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本届全民读书月围绕“学习新思想、共圆小康梦、书香伴我行”主题,从即日起至10月下旬,全市各地将先后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

  据介绍,本届全民读书月有不少新的内容:“润物无声·古城悦读”泉州首届阅读大会,以“书香古城·全民悦读”为主题,以走读古城、品读经典著作为主要形式,推出古城知识百科、亲子趣读、诗情画忆、领读者计划等创新内容;首届泉州市中小学“诗词少年”大赛,以中小学生必背古诗词和吟咏泉州古诗词为内容,重温经典古诗词。

  活动期间,全市各地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鲤城区将开展图书馆新书推介、听书打卡、线上知识竞答、“创意扫书,阅动你我”等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丰泽区将开展阅读马拉松接力之“阅读一小时”活动;洛江区将开展“儿童读物与电影鉴赏”和“小手牵大手”亲子阅读活动;泉港区将组织图书馆流动服务车走进校园,丰富中小学生阅读内容,为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提供有力支持。此外,还有晋江市第十届“悦”读节活动、石狮市全民读书月金秋文化节活动、南安市“绿书签·推荐优秀图书”活动、惠安县“厉害了我的国”国庆节专题朗诵活动、安溪县“青春领读·书香安溪”全民阅读系列公益活动、永春县“趣品诗词,涵养心灵”诗词知识竞答活动、泉州经济开发区“阅读伴我成长”公益读书会、泉州台商投资区“儿童故事屋”绘本阅读活动等。

  (记者 陈智勇)

标签:全民读书月|书香泉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