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国内国际>>正文

华福证券| “携手科创板,理性共成长” 科创板主题讲座

www.ijjnews.com    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 2020-09-24 16:11
  

 

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是落实创新驱动、科技强国战略的重大改革举措,是中国资本市场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环节,迄今开市已有一周年有余,上市公司家数达174家,欣欣向荣,各显才华。但由于科创板高门槛、高风险、高差异等特殊性,多数投资者对其仍感陌生。

  2020年9月19日上午,华福证券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为深化科创板投资者培育,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在华福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指导下,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等机构在泉州万达文化酒店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携手科创板 理性共成长”的2020年第二期科创板会员合作投教活动。为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活动现场从人数安排、座位间隔、口罩发放、体温测量等多个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调研员林雪镇先生、福建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陈文杰先生、泉州市金融局资本市场科科长陈维红先生、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分公司总经理陈光先生等主办方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外,为了让投资者对接最新市场资讯,扩宽投资者的知识维度,本次活动邀请到具有八年市场投资经验和七年的科技行业经验的兴银基金经理——袁作栋老师与大家共同聚焦科创板改革、科技股投资方法等专章。活动得到了广大投资者和媒体的支持。现场投资者人数100余人,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75000余人。

  在活动上半场,袁老师从“科创板改革进程、主要制度创新、投资者适当性及风险事项、市场运行现状、未来与展望”五个维度,向投资者展开科创板介绍。他以严谨的思路,带领投资者系统学习了科创板的演变过程,坚定了投资者对科创板将从改革“试验田”蜕变为资本市场的 “丰产田”的信念。

  下半场,袁老师先是将“股市和经济”比喻成“遛狗的长跑者”,生动形象地向投资者描绘了股市和经济二者之间的关系;又从“寻找落难的公主”入手,深入浅出引导投资者该如何去发现科技股价值的投资,寻找适合自己的科技股投资评估体系。

  除了饕餮的知识盛宴外,基地还在活动过程中融入华福证券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视频介绍、“拒绝内幕消息,谨防投资诈骗”掌中木偶投教视频、答答星球有奖竞答、投资者有奖问答等多个有趣的环节。让投资者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轻松完成科创板知识的学习与探索。

  资本市场热点瞬息万变,投资机会稍纵即逝,只有不断地学习与发现,才能让投资者的投资紧扣最新价值洼地。在日久岁长的未来,华福投教人也将继续不忘保护投资者的初心,用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携手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合力,推进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不断向前。

稿源: 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本文]
标签:华福证券|科创板